+86 0551-63607054

信院本科1702班秋季 “米动健康”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 张璠
  • 2019-12-10
  • 220


为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感受体育运动的趣味性,积极地加入到体育运动中,增强体魄,放松心情,信院本科1702班于1110日下午在西区篮球场和网球场开展了秋季“米动健康”趣味运动会。

   本次活动由华米智能运动基金冠名赞助,以寝室为单位,旨在弘扬寝室文化,增进寝室内部感情,让同学们更加热爱寝室生活。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本科16级的三位学业小导师以及班主任周凌云老师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活动举办了多项体育类比赛,包括定点投篮,乒乓球运动接力,足球、飞盘九宫格,排球垫球。在现场,贴心的班委们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充足的矿泉水和香蕉,让同学们能够在比赛期间能够及时补充能量,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比赛中来。


【定点投篮】

   首先进行的比赛是定点投篮。本次参赛的队伍一共有10支,每支队伍中有5名队员,其中有一些队伍中会有一到两名女生,在定点投篮环节,规定每支队伍一共有3分钟的投篮时间,每个组有3个球,男生必须在罚球圈内投篮,投中一个球积一分,而女生则可以在罚球线外投篮,比赛中给女生增设的福利是每投中一个球积2分。

 裁判开始倒计时了,同学们都已蓄势待发,持住手中的球,身体微屈,眼睛紧紧盯住篮筐,计时器按下的那一刻,身体向前跃起,球走,人落,中框,弹起……这是球场上一套标准且令人赏心悦目的投篮动作。而如果换成是一名女生呢?“你抛呗,抛很好进的”,记分员对一名女队员如是说。没错,球场上女生投篮的风采如上所述,你应该能想象到一枚篮球离开一名女生的手之后做斜抛运动的画面。但是可不能小看了这样的投篮方式,因为在熟练地掌握这种技巧之后,命中率并不低,我们统计了一下投篮分数,发现有支队伍一大半的分数是靠这样的投篮方式拿到的!对一些不太会打篮球的同学来说,各种各样的投篮姿势已经被他们解锁。通过参加这样稍微带有竞技性的比赛,很快活跃了同学们运动的气氛。比赛也在冬日的暖阳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飞盘九宫格】

 接着,同学们移步到网球场,接下来的比赛叫飞盘九宫格,比赛规则是在规定的区域内,每名队员有3次掷飞盘的机会,掷在不同位置的格子中会有相应的得分,对于女生来说,每掷中一格,会在原来的基础分上再加2分。同学们各显身手,飞盘出手,一个个干净利落的掷入网格子中,内心的喜悦是无法言喻的;而飞盘偏离了内心既定的轨道时,不免会有叹息和遗憾,但信心却没有完全丧失,而是暗下决心,下一次要紧紧抓牢,朝前稳健地掷去。足球九宫格也是类似的玩法,体验了球入网,飞盘入格的快感后,同学们参加比赛的兴致更加高涨了。


【周老师在传球】

 日影偏斜,球场上的灯亮起来了,此时寒意也渐渐袭来,而同学们依然沉浸在排球互传训练中,丝毫未感到疲惫。因为他们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一场需要团队紧密合作的比赛,不仅需要熟练的传球技巧,而且还需要时刻盯住球的走向,任一个时刻球都会往自己传来,每一名队员都要时刻保持警惕,一刻也不能松懈。由于有一名队员中途有事离场,于是班主任周老师加入了这支队伍的训练中。周老师根据前面的观察,大概了解到每一名队员的球技水平,于是她斟酌出了一种独特的传球方式。首先是众人将她围在中间,之后她传球的范围可以辐射到每一名队员,而每一名队员可以向中间传球,也可以向旁边的队友传球,这样的站位可以避免中间有过大的空缺,增大了接到球的概率。而在中间传球的人需要有较高的传、接球水平。周老师果然是“老骥伏枥”,球技一点不输队里的同学们,球能在她的双臂间稳妥落下,也能轻松弹起,传给下一名队员。在周老师的参与下,这支队伍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合影】

 今天的比赛在傍晚时分顺利地落下了帷幕。经过一个下午紧张而有趣的比赛,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丰厚的奖品,也体会到了运动带来的喜悦,接触到了新的运动方式,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在此也非常感谢“华米智能运动基金”给予班级趣味运动会的大力支持。今后希望同学们能更积极地参与到班级的各项活动中来,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为应对繁重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


信院学院1702

/李秋艳 图/周凌云老师 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