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本科1906班举办交往与礼仪系列活动

  • 张璠
  • 2019-12-24
  • 240


20191124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96班在3A103教室启动了交往与礼仪系列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李锐渊同学主持。这次班会上她向大家介绍三项活动,“谁是我的天使”、“一封家书”和“榜样的力量”,并借这次班会正式启动了交往与礼仪系列活动。其中,“谁是我的天使”活动由李锐渊同学主持,“一封家书”活动由马卓凡同学主持,“榜样的力量”活动由赵佳傲同学主持。



举办这三个班级活动旨在缓解大家期中考试的压力,能够更好地增进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培养良好的班级氛围。

在“谁是我的天使”活动中,班上的每一位同学都获得一张卡片,大家需要将自己的名字写在卡片的一面并折叠好,然后由李锐渊同学收集并放入事先准备好的一个盒子中。收集完后,班长雷景超同学拿着盒子让每一位同学从中随机抽出一张卡片,然后在反面写下自己的名字,并确定自己抽到卡片原本属于哪一位同学。团支书提醒大家记住自己抽到的是哪一位同学,并将卡片全部收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需要对自己抽到的卡片上的人默默表示关爱,成为他或她的天使,使其感受到被人关爱的温暖。活动结束时会依次询问每一位同学是否发现了自己的天使,如果在不被明显告知的情况下正确回答出自己的天使的名字,并说出自己的理由,那么这位同学将会获得小奖励。

第二项活动是“家书”。进入大学后,许多同学远离家乡,必然有很多话想要对家人说,但又有些心里话不好说出口,于是通过这项活动鼓励大家敞开心扉,把自己想要对家人说的话写下来。团支部副书记马卓凡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信封和信纸。



第三项活动是“榜样的力量”。这项活动由组织委员赵佳傲同学组织召开。他鼓励大家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榜样,从榜样那里学到了什么,或者榜样对自己有过哪些积极的影响。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按照活动要求,默默成为某位同学的“天使”,领了信纸和信封的同学也积极准备着自己的家书的内容。

12月9日,利用晚自习的时间,交往与礼仪系列活动举办了闭幕式。首先,每一位同需要回答是否感觉到某位同学是自己的天使。班上有很多位同学都正确猜出了自己的那位天使,并且向大家分享了活动期间自己感觉到的关爱。在大家讲述故事的同时马卓凡给班上的每位同学发了一颗棒棒糖作为参与活动的小奖励。

随后,马卓凡收集了大家写好好的家书,不少同学们亲笔述说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送上了对家人的祝福和感恩。


最后在“榜样的力量”活动中,朱柄合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心中的榜样:姚明。他讲述了自己眼中那个篮球场上和场下不一样的姚明,这让大家对篮球巨星姚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榜样能够对对一个人产生很大的影响。最后,班主任阳思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她在生活中遇到的值得她学习的人,比如有她研究生期间的导师,有科大816学姐吴雪筠,她最后还鼓励大家善于发现身边的人的闪光点,积极向周围优秀的人学习看齐,争取有一天自己成为自己的榜样。

活动结束后,王佳文同学说,这个活动形式十分新颖,对每个人都是双重的体验,既要默默关心他人,又要注意他人对自己的关心。听着各位同学讲述自己做的事很有趣,在冬日感受到了温暖!赵佳傲同学说,谁是你的天使这个活动让我体会到了人间的温暖,体会到我的天使对我无限的关怀,他关爱我也让我学习到,关爱应该是相互的,我一定将这种关怀传递下去。段梦通同学说,原本以为天使是⼀眼千年,现在发觉是你在我身边,我在你⼼间。朱柄合同学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对我是一次重要的锻炼,帮助我更自信地站在台上展示自己和我的榜样。纸短情长,几张信纸里写不完的是我对父母的浓浓亲情,感谢这次活动给我一个机会和父母交流,是唐顺海同学的心声。

这次班级活动举行得非常成功,不仅拉近了班上同学间的距离,同学们的收获也非常大,大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也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感触。


撰稿人:李佳伦  学号:PB1906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