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本科1906班迎冬至,包饺子

  • 张璠
  • 2020-01-07
  • 180


20191221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冬至”。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让远离家人的同学们感受到来自班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体验民间习俗的独特风情,在班主任阳思老师的组织下,这天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96班全体同学在西区教工餐厅开展了包饺子、写对联活动来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



活动前,西区教工餐厅的阿姨们为大家准备好了各种包饺子的食材:馅料、面粉、各种调料等。食堂阿姨们知道大家不擅长包饺子,于是在正式开始包饺子前,亲自指导愿意动手的同学来试一试。同学们磨肩擦掌,跃跃欲试,你谈我论,互相切磋,了解包饺子的程序和技术。和面粉、擀饺皮、包饺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体验着同学之间合作的快乐。

饺子包好后,食堂的员工将大家包的形状各异的饺子一起放入锅中煮熟。不一会儿,饺子就出锅了,大家亲口品尝着这从自己手中出来的人间“珍馐”,也感受着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包饺子的同时,班上几位有书法基础的同学也在旁边认真准备着笔墨纸砚。在大家都吃完饺子后,他们热心地帮助其他同学写对联。班长雷景超挥毫笔墨,认真地为想要在宿舍贴上独具特色的对联的同学写了几副对联,同时,宋慧子同学还认真的写了一副歌颂食堂工作者的对联,送给食堂的叔叔和阿姨们,以感谢对我们的倾情帮助和他们对全校师生的热心服务。



这是一个温暖的冬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相聚在科大,又共同度过了一个节日。这个冬至,我们学会了包饺子,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还感受到了同学间合作的乐趣,又一次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不知不觉中,时间悄悄流逝,但温暖却常驻人心,本次冬至活动在全体参与人员合影后成功落下了帷幕。今年的冬天,合肥真的不太冷。



撰稿人:宋慧子

学号:PB1906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