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筑梦青春,呵护诚信”主题班会

  • 张璠
  • 2020-05-25
  • 456


 202054日晚,为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81班全体成员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一次以“筑梦青春,呵护诚信”为主题的线上班会,班主任夏雨婷老师主持了本次班会。

  首先,夏雨婷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诚信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以及同学们提高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感的必要性,同时普及了个人征信知识,提醒大家要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



之后,班主任夏雨婷老师通过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信用报告如何影响个人信用活动,说明了不良信用记录对个人生活、事业产生的不良影响,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信用的重视。



然后,班级同学们积极利用语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遇到或听闻的信用问题,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分享,更能够引起大家共鸣。

最后,班长孙雯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和重视,再一次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要提高征信意识。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本次主题班会,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个人信用的理解,而且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诚信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81


/肖勇  /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