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 张璠
  • 2020-05-25
  • 351


 ——信息学院本科1803班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2020419日晚,信息学院本科1803班举行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本次班会由组织委员聂亦潇同学主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代大背景下,当代大学生更应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爱国主旋律,体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首先,聂亦潇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针对当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各地坚持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加快恢复。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战役英雄们的视频。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逆行英雄”和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了解、学习这些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勇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医务人员冲在最前线,成千上万的警务、铁路、保洁等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同气连枝、义无反顾坚守岗位,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奏出了“逆行者”的最美旋律。




最后,班主任梁晓雯老师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她感谢了班委同学为此次班会所做的精心准备,强调了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继续做好个人防疫工作,努力学习,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学院本科1803

/文   PB18151810杨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