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青春无限,诚信坚行

  • 张璠
  • 2020-05-25
  • 152

 ——1806班开展“筑梦青春,呵护诚信”主题班会

为普及资助贷款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06班于2020523日晚分举行了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的主题为“筑梦青春,呵护诚信”。本次班会由班主任王百宗老师主持,共全班同学全部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王百宗老师进行简单开场后,首先由赵泊尧同学为同学们播放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宣传片》,该宣传片以生动的语言与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接着赵泊尧同学结合宣传片的内容,从个人征信系统简介、个人信用报告、信用报告查询方式、不良信用记录后果四个方面,较为全面地阐述了有关征信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征信与贷款的知识。



随后由王腾达同学为同学们播放了“征信小剧场”,小剧场由王腾达同学与赵泊尧同学共同制作,该小剧场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可能会犯的四种失信行为。小剧场的动画十分生动有趣,同学们在看动画的同时了解到了各种失信行为,并以此为戒。



本次主题班会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生动地为同学们普及了征信相关知识,达到了普及资助贷款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的目的。本次“筑梦青春,呵护诚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信息学院本科1806

白欣雨/

白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