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本科1703“筑梦青春,呵护诚信”主题班会

  • 张璠
  • 2020-05-25
  • 282


202053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73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以“筑梦青春,呵护诚信”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班会活动由班长唐心怡同学主持,班主任陈金雯老师出席了本次班会,班级全体同学线上参会。




班会分“诚者,天之道也”、“以诚信守护网络家园”和“一处失信,处处受制”三个部分阐述主题内容。先从传统美德的角度阐述诚信的重要性,诚是诚实,诚心诚意;信是信用,遵守诺言。“正心诚意”、“人无信而不立”,这些儒家经典、悠悠古训在中华大地上源远流长。接着重点阐述了网络谣言的危害及其抵制方法。最后介绍了国家基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社会诚信体系。同学们通过直播平台共同观看了关于诚信的若干视频。

会后,同学们在讨论区就关于诚信的各方面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就社会热点事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进一步深化了对本次班会主题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需要守诚信,对于网络谣言一定要善于鉴别,不转发无根据的言论。



班主任陈金雯老师对此表示认同,她指出,就个人而言,诚信是人行走于世最基础的保障;就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就社会而言,诚信是正常生产生活的秩序保障。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诚信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希望大家从生活诚信出发,树优良学风,守信用之道,做诚信学子。当前,舆论是现代社会的一把双刃剑,需要坚守思想阵地,培养理性思维,辩证看待社会舆论事件;社会谣言危害很大,需要同学们善于分辨并加以抵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讲诚信的重要性。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