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本科1703班“战疫里的安徽青年”青春思政课

  • 张璠
  • 2020-05-25
  • 114


202053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73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集体观看了“战疫里的安徽青年”青春思政课。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汪书畅同学主持,班主任陈金雯老师出席了本次班会。




青春思政课分“逆行”“速度”“承诺”和“我们”四个部分阐述主题内容。第一部分邀请了三位安徽援鄂医疗队的队员讲述他/她们的逆行故事,第二部分邀请了三位基建人士为我们讲述安徽“智”造如何成为战胜疫情的“加速器”,第三部分邀请了两位青年村官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青春扶贫故事,第四部分邀请了尹华正评论员在抗疫最前线从媒体人视角讲述疫情中平凡人的动人故事。





会后,同学们在讨论区就关于抗疫的各方面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就社会热点事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进一步深化了对本次班会主题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六有大学生,日后走上社会要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在这场战“疫”中,坚定“四个自信”,不再停留在课本里,同学们感受到祖国的力量,也见证了大国的担当。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安徽省青年赴前线、保后方、精学业、战青春,用“硬核”行动交上了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