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致敬先锋 共战疫情 大学生在行动

  • 张璠
  • 2020-05-25
  • 180



疫情在即,全国人民全副武装、同心协力,为抗击新冠肺炎而奋斗。同为华夏人,同有中国魂,身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也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努力。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的返乡大学生青年学子们共同组建了线上志愿辅导服务团队,面向区内初高中学生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解疑难”学习辅导活动,在家里看到活动宣传的我也积极报名,和我的几位好友一起为自己母校的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学习辅导。


微信活动宣传


在活动前期,在“停课不停学,线上解疑难”的理念推动下,几位学生组织人带头开展规划和安排,在微信和余江团区委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以招募更多的大选生志愿者加入队伍,并制定详细的实行方案,包括统一全面的上岗培训和确定采取一对一、创建讨论组等方式进行线上辅导,事先统计好志愿者人数和学生数并进行合理的安排,以确保学习辅导的质量和效率。

在辅导过程中,一方面,志愿者在线上收到问题后准确做答,并在此基础上拓展相关知识,以确保学生真正弄懂知识点,同时在辅导过程中,志愿者也将学习方法、考试技巧等内容加以传授,达到授之以渔的效果,另一方面,辅导学生也和大学生畅所欲谈,初高中生活上的经验,疑惑都会有交流,也会满足辅导学生对大学生活的好奇和向往,介绍大学的日常学习与生活,给他们树立生活学习上的信心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部分科目辅导过程截图和活动反馈评价

疫情的冬天终会结束,生命的春天也会到来,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次的青年学子网上志愿辅导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奉献意识,也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青春力量。


信院本科1802

PB18061290胡林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