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本科1701班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 张璠
  • 2020-06-29
  • 464


202062日晚,由于疫情的原因,同学们依然没有返校,但是为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信息学院本科1701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学生中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班长任欢组织同学们在线上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的主题是——“筑梦青春,呵护诚信”。班级同学及班主任白雪飞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以班长任欢主导的沟通交流方式展开,同时进行适当的观影活动,最终获得圆满成功。

1701班在QQ通知群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切实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拥有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的意识、拥有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有担当有作为,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班长任欢主持班会)

本次专题教育课由班长任欢同学主持。任欢同学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国家资助以及本科生阶段的我们可以获得哪些国家资助、申请条件及注意事项等等。之后,班长通过一些小故事告诫大家,申请国家资助容不得半点虚假,这不仅关乎自身的诚信问题,而且一次弄虚作假可能就打破了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安心学习的梦想。此外,班长还特别提醒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要及时了解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按期还款,避免逾期而对自身的征信造成影响。


(班长任欢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讨论)

班长在进行简单的介绍过后,组织同学们以研讨会的形式积极展开讨论,结合身边的故事体会诚信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最后由班长总结到:我们应当将“诚信”二字时刻铭记于心,如实地向学校反应自身情况,提供真实可靠的材料申请各项奖助学金。同时,受国家资助的同学还应常怀感恩之心,以适当的方式回馈祖国、回报社会。临近班会尾声,班主任白雪飞老师给我们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本班同学几年来在奖助学金评审中从未出过诚信问题表示了肯定,并勉励大家继续保持。同时,白老师还要求我们将这种诚信风尚发扬到生活中其它方面去,讲诚实话,做诚信人。最后,白老师向大家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得提前返校。

希望通过本次班会,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更精细地了解到了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学校层面各式的奖学、助学政策。相信同学们会经过自己的努力会获得奖学金的青睐,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助学金的支持下也定能更好地学习与生活,同学们也一定能够进一步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展现出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


信息学院本科20171班  

/胡睿  图/胡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