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本科1702班顺利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 张璠
  • 2020-06-29
  • 227


2020520日,信息学院本科172班召开线上班会,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会上,杨昊同学用自己两次申请唐立新奖学金的经历与体会,让大家对奖学金及其申请过程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资助诚信教育班会)

首先,杨昊同学分享了自己两次申请唐立新奖学金并最终获得该奖的故事。从大二懵懵懂懂,首次尝试被拒;到大三抱着尝试的心态再次申请;再到得知进入面试,悉心准备;直到最后自信面试,获得唐立新先生的认可。这个申请的过程中,有没被选上的失落,有看到他人众多成果后,自以为比不过的胆怯;也有哪怕被拒也要尝试的勇气、进入面试后的认真准备。故事起伏,同学们确实窥见了奖学金申请不易。

而后杨昊总结自己两次申请失败和成功原因。第一次申请失败,他将其归结为自己相关经验不足,能力不够。第二次申请的成功,他认为是自己的自信让他取得了最后的成功。杨昊坦言在申请过程中,看到很多有着优异成果的同学,这确实让他觉得没有希望获奖,尽管如此,他仍保持着自信,依靠着自己充分的准备,在老师面前流利地自我介绍,回答老师所给出的问题。


(总结第一次申请)

最后,简单介绍完唐立新奖学金的内容后,杨昊同学就奖学金申请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1、不要怕受挫折,不要怕被拒绝,敢于尝试;2、要自信,谈吐流利,这对于申请是一份重要能力;3、申请表的填写要展示自己的优点,但不能弄虚作假;4、认真准备,不论是否获奖,都可以收获很多经验。


(介绍奖学金的内容)

杨昊的申请经历和心路历程让同学们看到了申请奖学金的流程与其困难,其中的一些细节,如服饰等成为了同学们的一个良好参考。同学们经由此次分享,对奖学金的申请过程、如何申请奖学金等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在这次分享后,会有更多同学克服不自信的心态,申请奖学金,为自己的大学梦、人生梦做出更大的奋斗。


信息学院本科172

/孙晨曦 图/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