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做情绪的主人

  • 张璠
  • 2020-06-29
  • 156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4班心理教育主题班会

由于疫情期间同学们长期居家,同时接收许多负面新闻,易产生焦虑、烦躁、抑郁等不健康心理,为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教会同学们如何做好情绪管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4班于529日晚使用zoom在线上举办了以心理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廖柏皓同学主持并讲授,班主任刘桂英老师及全体同学出席了班会。



想要更好地调整心态首先需要了解作为青年的我们的情绪特征。情绪是瞬息万变的心理与生理现象,反应了机体对不断变化的环境所取的适应模式。而青年大学生作为情感较为丰富的人群体,情绪具有不确定性,有掩饰情绪的倾向,却也容易情绪失控。



同时,我们的情绪又极容易受外界环境影响。据调查显示,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最为严重的因素是学业压力,其次是人际关系、对性格缺陷的不自信、对未来的担忧等等。

为了缓解焦虑、压力,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方法:①发展一种健康独特适合自己的排解压力的方法,如慢跑、看剧、听音乐等;②为即将到来的任务打提前量,提前缓解可能到来的压力;③发展良好的社交圈,向自己的朋友倾诉。

班会的最后,廖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一份心理测试,请大家自测心理健康和情绪稳定程度。



相信此次班会后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和情绪管理相关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学会调整自己、未雨绸缪,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级4班

文:徐晋 PB18061339

图:徐家航 PB1806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