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

  • 张璠
  • 2020-07-16
  • 67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618级硕士第一支部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于75日晚举办了“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参会人员为支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支持人为徐宇杰同志。



    首先,党支部书记徐宇杰就本次“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发起和意义发表了讲话。 在喜迎建党99周年之际,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党员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党员在增强自身党性的同时,也应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深刻认识到家风不只是一个家庭的私事,好的社会环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实现,归根结底取决于每一个家庭的良好家风。

    然后,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们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和部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家庭都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要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庭成员特别是下一代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要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央视视频《周恩来:海棠花开》,学习了解周恩来夫妇对亲戚子辈的家风教育。周总理夫妇“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传承后辈,影响至今。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我们要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共同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6系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