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战团新宣讲,军事正能量

  • 张璠
  • 2020-09-24
  • 294


2020919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3班在3C103教室举行了蜗壳战团招新宣讲及有关科普活动,到场嘉宾有蜗壳战团王适源等几位学长学姐,班主任唐建出席了此次活动,主持人王适源。



在此次活动中,战团学长先讲解了国际WARGAME的三原则,即拿枪先验枪、枪口不正对人、注意可击穿目标后是否有人,并列举外国靶场的有关事故案例,突出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意义。随着同学的积极响应,社团成员选取了2名幸运同学来感受持枪姿态、开展现场演示教学,特别练习了持枪预备动作和射击瞄准动作。为了增强体验感,同学们在学长的指导下使用激光感应设备进行了“1V1决斗”,在两场比试中,两名同学收获了3:1和3:0的战绩,现场掌声雷动。



在随后的专业讲解中,王适源学长分析了军事爱好者与WARGAME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以及道具枪械的工作原理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增长了同学们的见闻;尤其对于制式枪械、仿真枪械、软硬气枪及激光道具的准确分类的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枪械管控必要性的认同。在宣讲最后,战团新旧两位团长向全体在场同学发出了诚挚而热情的邀请,并分享了战团未来的发展规划。



物理原理与亲身体验相结合,法律规范与社会需求相促进,军事知识与媒体渠道相倚仗,这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不一样的大学生活,也为军迷玩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发展指导意见。在军训余温仍在、战团二次熏陶的促进作用下,相信广大参会同学会以更大的激情与渴望参加到后期的军事理论学习中。在国际局势不确定性发展的当下,军事知识普及更能激发青年学子爱军强军的民族自信,提高尊重生命、维护和平的人本意识,强化第二课堂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趋势。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级3班

尹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