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生涯规划探索

  • 张璠
  • 2020-09-24
  • 281


2020918日,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2班新生在西区3A107教室召开了以“生涯规划探索”为主题的班会。本次会议由班主任刘海玲老师主持,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2班全体新生参加。



刘老师首先强调,“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个详细的生涯规划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及将后的人生道路都是非常重要的。为引起同学们的关注与重视,刘老师举了真实的例子向大家展示了没有明确生涯规划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及时做好自己的规划。

刘老师以大学四年的规划为例,就四年后的去路做了详细的介绍,为大家分析了出国、保研、考研、就业的区别和利弊,初步为大家的生涯规划提供了思路。刘老师还强调,规划应当尽可能详细和清晰。



考虑到许多同学先前并没有过生涯规划的经历,刘老师又就如何规划人生做出了指导,她指出,期望强度是人生规划能否实现的一项重要指标,实验表明,一个人的期望强度与其规划的实现可能性成正比。

此外,她认为,要实现生涯规划,有一个合理的时间限制是十分重要的,任何目标和规划都应当在一个限定时间内完成,否则,目标会变得遥遥无期,而人的意志力和自信心也会受到一定的打击,这既不利于目标和规划的实现,也不利于同学们人格的养成。

最后,刘老师再次强调,“四年很快,稍纵即逝!”我们应当尽量抓住紧时间和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从现在开始,确定目标,做好规划,永不放弃。

此次生涯规划探索,既是同学们对自己内心的一次探索,也是大家对职业和人生的一次认真思考,刘老师的悉心指导也为大家提供了生涯规划的思路。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本次生涯规划探索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学院本科2020级2班  文|赵文娴 图|赵文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