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级王小谟英才班魔方活力课堂

  • 张璠
  • 2020-10-10
  • 105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加同学对公式探索的兴趣,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级王小谟英才班与2020922日晚在3A310教室举行了魔方活力课堂宣讲活动,到场的嘉宾有班主任张璠老师,魔方协会社长和副社长。



 学长首先带领我们观看了2019年世界魔方大赛视频,从三阶到七阶,从异形到魔表,这个被誉为“上帝的玩具”的魔方在参赛选手手中迅速变换,令人惊叹。其后,学长以“魔方之妙”为主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这项智力活动。



 魔方起源于匈牙利一位建筑学家的偶然发明,三阶魔方只有26块,却有4.3×10^19种状态。但状态虽多,却又有规律可循,即还原公式,比如层先法,CFOP。

 学长介绍到,魔方社团会举行社团活动,比如聚会交流,参加比赛以及社课讲座。丰富的社团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报名参与的热情。



 通过参加这次活力课堂,同学们初步了解了魔方之中蕴藏的奥秘,激发了对其浓厚的兴趣。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级王小谟英才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