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 张璠
  • 2020-10-10
  • 1022


为响应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的号召,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3班于2020929日晚在3A311教室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思政大课主题为“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班主任唐建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大会的第一部分,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处长谢玉兴致辞。谢处长从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国内粮食安全有保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任务艰巨、爱粮节粮应当成为新风尚这四个方面讲述了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谢处长引用联合国对粮食危机的警告,语重心长地教导同学们要珍惜每一粒米。

来自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旭念老师号召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勤俭节约”绿色生活理念的践行者、传承者和传播者。同学们认真倾听了张书记的殷殷教导,不时点头赞同,在心中种下了“成由勤俭败由奢”的种子。

来自省委讲师团的马静老师用亲切动听的声音,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革命红色年代老一辈革命家力行节俭的动人故事。无论是感人的“半条被子”,还是习近平总书记满是补丁的褥子,都使同学们感触颇深。这种节俭之风早已化为红色基因,融入到华夏民族的血脉中。这是我们中国人应引以为傲的优秀品质。

最后,由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洪雷发表致辞。黄老师引用详实数据,号召广大同学杜绝餐饮浪费,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之风散发绚丽光彩。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勤俭节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在会后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共青团的号召,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信院本科2003班张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