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张璠
  • 2020-11-19
  • 2946


20201028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在3A208教室开展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会议,主持人是党支部书记葛滨静同志。



我们共同回望了抗美援朝的历史。穿越硝烟,放眼于1950年秋天的鸭绿江畔,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赴朝作战,由此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接着,我们通过一段视频,共同倾听了抗美援朝老兵的故事。通过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我们明白了“回望,是为了不忘历史;眺望,是为了更好前行”的深刻道理。



接着,由党支部书记葛滨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决心和信念。


撰稿人: 胡佩瑶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0系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