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学导带路,我们加油!

  • 张璠
  • 2021-01-08
  • 154


 ——信院本科1806班开展学业规划交流会

20201123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86班于3A202教室举办了班会活动。本次班会邀请来了信息学院173位学业小导师为同学进行学业上的指导。



三位学业小导师是来自1701班的梁坤、王晨亦同学及来自1702班的卢志颖同学。三位同学在今年秋季学期都成功保研。

梁坤首先做了分享。他详细介绍了今年信息学院保研的排序原则及加分细则;保研的方式,正常保研及支教保研;加分的细则与技巧;联系导师进实验室的重要性与方式;强调了提升英语能力、增加科研经历的重要性。

王晨亦介绍了自己的保研情况,重点介绍了自己对学习成绩、保研各项加分的理解与建议,还介绍了考研涉及到的一些问题。

卢志颖对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未来的规划等提出了极好的建议。涉及到课程学习、学分相关、保研、考研、出国等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其中的细节与技巧。



小导师们总结,对于考研,大家要早做复习准备,但同时也要积极联系导师,一旦有机会保研也不至于毫无准备;对于保研,同学们要在稳定成绩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导师,对于自己的综合素质一定要上心,多去参加一些竞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对于出国,语言方面做好准备的同时要积极拓宽自己的科研经历,多去联系国外导师,但同时也要对当前的国际形势作出自己的判断。



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在这次的分享中获益匪浅。同学们也为3位学业小导师的精彩分享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86

撰稿人:蒋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