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20级元旦大联欢

  • 张璠
  • 2021-01-11
  • 94


为了欢度元旦佳节,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缓解一学期下来同学们学习的疲劳,增进2020级全体同学间的友谊,在辅导员张璠老师的组织协调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20级于12日下午在科技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元旦联欢活动。

活动从开场热身《兔子舞》中开始。在张璠老师的带领下,女同学们很快加入了集体热身舞,一开始男同学们都略显拘谨,但轻松愉快又略显活泼的音乐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不久男同学们也加入了热身舞。



热身舞后,本次联欢会第一个游戏开始。在这个游戏中,同学们分为六组,每组九人,每人轮流翻开一张排列成九宫格的卡纸,最终拼出九个字的祝福词,并大声说出。最后一名接受惩罚。


(右为“惩罚”情景)


随后,王一川,陈入旗和邓金中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经典世界名曲《The Sound of Silence》。到场的同学和老师都沉浸在了他们悠扬的歌声中。大家纷纷感慨,这首歌似乎让自己忘却了工作和学业上的压力,感受到了洗涤心灵的舒畅。



歌唱表演后紧接两个游戏。第一个游戏“歌词王”,是由张璠老师提供关键词并给出范例,然后由参赛的六个组的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唱出与范例不同的含有关键词的一句歌。这别出心裁的“飞花令”格外的精彩。观众们看的高兴,参赛选手们也乐在其中。另一个游戏“看谁最能吹”,参赛者六人为一组,每个人吹爆现场提供的3个气球,直到改组所有同学都完成。参赛选手们都拿出了自己全部的实力,个个吹的面红耳赤的同时还在观察这计时。有一位同学感叹说自己体测时吹肺活量测试也没这么拼。


(左为同学们思考歌词,右为同学们吹气球的场景)


两位身怀绝技的同学表演了相声《打灯谜》,包袱不断,节奏适中,充分的调动了同学们的情绪,为随后的超级砰砰砰游戏作出了优秀的铺垫。该游戏是由两个人合作,在不许用手的前提下将气球挤爆,参与游戏的同学们“搂搂抱抱”,“勾肩搭背”,或轻松写意,或用尽全力,玩的不亦乐乎,观众们也观看的十分尽兴,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尹特尔同学表演了一首薛之谦的歌曲串烧,他深情地歌声绕梁三日,让同学们回想起了青春的美好与遗憾,在同学们平复心情后,最后的游戏“你是我的眼”开始了。同学们两两一组,一人蒙眼一人指引来跨过障碍,笑料百出的同时,也不乏温情。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像是那些蒙着眼睛的同学一样,在黑暗中前行,所幸,我们的家长,老师,同学,朋友就像那些指引者一样,能在黑暗中给我们依靠,为我们指明道路。或许这正是这个游戏想真正告诉我们的。



最后的最后,伴随着大合影的快门按下,本次元旦大联欢终于落下了帷幕。



纵观本次活动,组织者和志愿者们通力合作,准备充分,在活动举行时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本身节目精彩,游戏有趣,时长适中,节奏适宜,达到了寓教于乐,并丰富同学们的假期时光的目的。本次活动可谓十分成功。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20级

撰稿人:付森元 付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