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C语言讲座

  • 张璠
  • 2021-01-11
  • 241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期末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202012日上午在3B102教室举办了C语言讲座。信息学院自动化系的王雷老师为此次讲座的主讲老师,老师为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介绍了他多年来学习计算机的经验以及期末的复习方法。


王雷老师开始为同学们讲授经验

王雷老师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计算机程序设计与个人发展的关系。王老师指出,在现今社会的各个领域,计算机程序设计都是个人工作的重要工具,它已渗透到各行各业的方方面面。而这其中,以C语言最为基础和重要。C语言不仅是功能强大的语言,还是学习其他高级语言的基础。为说明这个观点,王雷老师还列出了近两年高级语言的使用量排名,C语言正是榜首,可见C语言的重要性。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王老师也简单介绍了其他一些高级语言,如matlab和python,并提出要利用空余时间尽量多学其他语言。老师认为,C语言虽然功能齐全,但具体到某一方面,还需要掌握相应的高级语言,这样能更好地提高效率。老师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项目,从中学习并体会程序设计语言的应用,以激发学习兴趣,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王雷老师简单提及了C语言程序设计所学过的内容,把重点放在了指针、链表、文件这三个部分。在涉及到指针这一部分时,老师还举出了具体的编程例子来引导大家关注一些易错点和难点。对于刷题,老师指出不必多刷,要把更多的功夫花在上机实践上,这样就能自行发现一些难以通过习题得到的知识点。


永远不要忘记初心”

   最后,老师提出编程语言的学习并不能随着C语言课程的结束而终止,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对编程设计的兴趣才能真正学好这一方面的知识,而这些知识将使同学们收益终生。


图: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 李奕辰

文: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 赖仕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