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级5班参观科大讯飞

  • 张璠
  • 2021-04-14
  • 103



2021411日上午,为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帮助同学们了解当下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方向,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5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范老师的组织下,由副班长王禛同学率队前往位于高新区的科大讯飞公司总部人工智能展厅进行参观。



步入展厅,讲解员小姐姐向同学们展示了科大讯飞研制出的多种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如:能实时翻译多种语言,能实现在不会外语的情况下也能与外国人轻松交流的翻译机,能记录老师讲课语音并精准的转成文字的笔记本,智能度极高、识别能力很强的电视机顶盒助手,以及能够实现声控调出导航,点播歌曲等功能的车载助手。这些产品的核心功能是围绕语音识别,也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



接下来,同学们具体了解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和社会生产生活中若干重要方面的有机结合,从教育、医疗、司法、城市管理等众多方面,直观体会到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发挥的重要参考作用。利用人工智能,政府部门和各类机关事业单位能极大的提高行政的效率和公正性,医疗资源与教育资源的短缺与不均衡也有望得到有效缓解。



最后,讲解员小姐姐用公司董事长、科大906校友刘庆峰的几句话向大家畅想了科大讯飞未来的发展计划,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万物互联将成为IT产业的第六次浪潮,人工智能将深刻改变世界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的道理,也深受激励与鼓舞。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技术展示出了极大的好奇心,也提高了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兴趣和专业自信。本次参观令大家未来在信息学院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充满动力和方向,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国际化一流IT企业的机会,寓教于乐,可谓非常成功。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级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