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缅怀先辈,砥砺前行

  • 张璠
  • 2021-04-14
  • 288


45日下午,正值清明时节,这是一个缅怀先人的日子。信院本科1806班部分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赵泊尧同学的组织下,来到严济慈前辈的雕像前举行了献花仪式。



仪式开始,白花纯洁、黄花深情、紫花沉稳,不同颜色的花表达了相同的怀念。在献花的时候,每位同学都深深地鞠上一躬,这一鞠躬不仅仅是缅怀前辈,也表达了自己将学习老一辈人的优秀品质、砥砺前行的决心。



严济慈先生是我国现代物理研究的创始人之一,但他更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教授。学校建立之初,严济慈先生就积极参与到科大的建设中,在整个学校的发展史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于情,我们能在科大读书,有相当一部分要归功于严济慈先生,对于科大的同学来说,都要感谢严济慈老先生;于理,严济慈是我国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他对于科学的探究精神值得我们所有理工科学子学习,他告诉我们要不畏科学的高峰,始终砥砺前行。于情于理,严济慈先生都是值得我们科大学子怀念的前辈,在这清明时节为他献上一朵鲜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一朵朵鲜花绽放在雕像前,给这并不算灿烂的日子添上了一抹别样的色彩。献花仪式完成,同学们举起旗帜在老先生的雕像前合影。现在的我们面临着很多挑战,往小了说,我们要准备保研、考研或是就业,对于每一位大三同学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往大了说,现在的国际局势不容乐观,正是我们年轻一代准备担起大梁的关键时刻,这是我们全中国的挑战。面对这些挑战,我们更需要学习严济慈先生这样的老前辈,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站出来,担起未来的大梁!

在这个清明时节,我们不仅要缅怀先辈,更要砥砺前行!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奋勇的年轻一代!


 信院本科1806班

 蒋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