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本科1806班开展班级体育与心理健康拓展活动

  • 张璠
  • 2021-04-14
  • 156


清明时节雨纷纷”,43号的上午,信院本科1806班在西区操场举办了班级体育心理活动,这天虽然没有下雨,但微风吹过依然会让人有一丝丝凉意,可这些并不能阻挡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在体育委员林耿民和心理委员朴恒剑的组织下,我们的活动缓缓拉开帷幕。



第一个活动是“找词组句”。每个组的同学需要说出一个常用的词汇,再由主持人将这些词汇组成一句话,同学们需要在杂志书刊上找出这些话里面的所有字。这次的这句话是:昨天是雨天、今天是阴天、明天是晴天。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就飞快的找起字来,最难找的是“晴天”,但在最后关头,每个组的同学都找到了这个词汇,并完整地组成了“明天是晴天”这句蕴含希望的话语。



第二个活动是“真人象棋”。每个同学都需要扮演一个棋子,从“卒”到“将”。每一轮比赛中,对决的两个小组需要各派一个人出来,两个人向主持人展示自己的身份,再由主持人根据不同棋子的大小规则宣布本轮对局是谁的胜利,获胜者只能知道自己获胜,并不能知道对方的具体身份。在本活动中,同学们斗智斗勇,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第三个活动是“搭人成桥”。主持人先让三个小组各派一个代表出场,每个人按照自己的想法随便往哪个方向丢一个瓶子,但是主持人并没有告诉他们丢瓶子的目的是什么。瓶子丢完过后,同学们需要在规定的起点开始,利用自己和周围的东西相连成一座桥,从起点一直搭到瓶子所在地。但这场比赛实际没有悬念,有两个小组的成员将瓶子扔得非常远,只有一个小组的成员比较聪明扔得很近。当主持人宣布游戏规则的那一刻,另外两个小组的成员瞬间傻眼了,现场一度十分尴尬。

活动结束,同学们仍意犹未尽,互相讨论着今天的比赛。正值清明节,本应该是雨纷纷的时节,但同学们的心情却好似晴天,正如那句话说的一样,“明天是晴天”。我们都相信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信院本科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