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 张璠
  • 2021-05-13
  • 145


 ——六系通信与微波教工支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2021年4月28日,6系通信与微波教工支部组织开展了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陈晓辉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讲话,“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的内在联系。引用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陈晓辉同志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方面阐述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陈晓辉同志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方面阐述了落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具体方式。解读了我院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关于四个聚焦的具体要求。聚焦“学党史”,铭记辉煌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悟思想”,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增强“政治三力”;聚焦“办实事”,树牢宗旨意识、服务师生员工;聚焦“开新局”,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十四五”建设。

对照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2018年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老师们结合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提出“办实事,服务师生”与培养人才遵循“六个下功夫”结合的具体建议。

通过专题党课的开展,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坚定了信念。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满怀信心投身我校一流大学建设,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信与微波教工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