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10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服务学生“学史明理、立德树人”主题党日座谈会

  • 张璠
  • 2021-05-13
  • 170


428号下午,自动化系教工支部举办的“学史明理、立德树人”座谈会在西区3C103教室举行。座谈会由支部书记汪玉洁主持,杨坚主任、郑书记、王雷副主任、尚伟伟副主任和凌强教授等十二位党员老师积极参与,与2019级本科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



在场的老师们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旨在引导学生能做到静思明事理、苦读长学识。其中杨坚老师在回顾校史的基础上,就自己参与研发的国内外首款自组网空间路由器这一研究成果,向在座的同学们阐述了科研工作需要我们踏实学习、潜心研究、积极参与团队工作才能出成果。郑书记则通过分享多位优秀校友事迹,向同学们说明要珍惜在校期间珍贵的学习时光和试错机会,并且要以共产党员的准则来约束自己,在将来走向社会后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科大人。接着,王雷副主任从多方面阐述如何平衡实习、学习和考研三者之间的关系,为在座本科同学们解答疑惑。凌强教授根据自身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在求学的漫漫长途中,不要妄自菲薄、自我否定,要敢于尝试新事物、不断学习新知识。尚伟伟副主任则通过PPT分享了他所在的机器人控制实验室正在研制的机器人,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科研也可以很有趣。


   


分享完毕,在座学生们向各位老师提出自己学习、实习和生活上的疑问。老师们就学生的疑问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座谈会结束后,仍然有很多同学围着老师们请教自己具体课程等困惑,久久不愿离去。原计划一个小时的座谈会,一直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表示十分感谢各位老师的点拨和解答,消除了他们心中很多迷惑,坚定了以后学习的信心,也从各位党员老师身上感受到了浓浓的榜样力量!

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