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直属单位学党史

  • 张璠
  • 2021-05-14
  • 144


2021512日下午,信息学院直属单位所有教工齐聚电四楼102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副书记王童主持。



首先,王童副书记带领全体教工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三个部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吸取经验教训,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一定能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聪明才智,做出更好的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诞辰。




会议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点学习了其中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系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最后,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走在前列,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