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集体观看“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五四晚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 张璠
  • 2021-05-19
  • 266



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纪念五四运动,展示青年风采,学校于429日晚举办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五四晚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级王小谟英才班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本次五四晚会。



晚会在一曲暖场的《钢铁洪流进行曲》中揭开序幕。来自中国科大的交响乐团为本次晚会打下了激昂澎湃的底色。随后,晚会由三个篇章组成,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的发展与奋斗历程娓娓道来。



第一篇章:开天辟地,我们欣赏到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合肥经济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和中国科大的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表演。舞蹈与京剧的表现形式使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那个革命火种燃起的时代,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成立所作出的伟大贡献。

第二篇章:改天换地里,民乐合奏,相声,朗诵与合唱,丰富多彩的呈现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旧貌换新颜的奇迹。随后颁发了2020年度“全省十佳大学生”奖项,这些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们在各自领域内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成为了我们努力的目标与榜样。

 第三篇章:翻天覆地将晚会推向高潮。说唱《科学家》,舞蹈《为民逆行》等节目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尚与姿态,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奋力前行,在伟大新时代中谱写新的篇章。



本次晚会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视觉与听觉上的冲击,音乐与舞蹈等艺术形式的多重享受,更使同学们坚定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坚定向党的信念,努力奋斗的决心。我班马翊特同学和廖明宇同学分别参演节目民乐合奏《大寨红花遍地开》与合唱《像悬崖的孤松一样》,精彩的表演也展现出本班同学的青春风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级王小谟英才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