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贯彻习主席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进步青年

  • 张璠
  • 2021-05-19
  • 309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团结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少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道路上茁壮成长,引导时代新青年勇敢肩负历史使命,2021515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320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了“贯彻习主席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进步青年”的主题党课活动。



活动中,同志们认真听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身处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时代,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深表同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教育是立国之本,也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习主席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各位同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必会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努力成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主席在参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西体育馆时所发表的讲话,习主席在讲话中对高校、青年学生和教师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望,世界一流大学需要建设一流的校园环境,需要一流的师资力量,培养出一流青年学生人才。一流大学不仅需要科学技术的发展,美术艺术也不容忽视,只有将科技与美学兼收并蓄,才能让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祖国更加美丽。大家深刻意识到了各个学科存在的价值,也清晰了认识到了基础研究、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励志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专业型人才,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大家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教育能够培养出大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定将行稳致远。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为科学、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完善我国的高等教育体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320级硕士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