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级博士生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 张璠
  • 2021-05-19
  • 241


2021512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级博士生党支部在三教3A105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本次学习的内容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讲人是宣传委员解岩凯。



由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卷帙浩繁,解岩凯同志仅仅从中抽出了一小部分在课堂上进行学习,其余部分留给各位同学自学。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论述,并在学习中穿插了相应的历史故事。

毛泽东同志曾陈述过,要学好党史,必须要把党成立前的辛亥革命和五四运动的材料研究一下,不然,就不能明了历史的发展。因此,本次学习解岩凯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辛亥革命前后的各项革命运动(旧民主主义革命),并将其与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对比,全面介绍了旧民主主义的局限性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优势所在。



在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们对本次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地探讨。首先支部书记管玺权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本次学习让自己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旧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历史,深刻地了解了资产阶级革命政党的局限性,党成立的必然性和党在思想和制度方面的优越性。另外,支部党员汪媛媛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自己明晰了历史脉络,对近代革命家思想进步的脉络也有了深入的了解。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