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挑战地心引力,引爆篮球魅力

  • 张璠
  • 2021-10-12
  • 191


2021925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03班在中区室外篮球场开展了“挥洒汗水,燃爆青春”的投篮比赛。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趣味投篮,增强同学们的锻炼意识,丰富课外生活,增进同学间的感情。活动由体育委员董松玮主持举办。此次活动约有25人参加。

投篮正式开始前,由董松玮同学介绍比赛规则:投篮比赛男女分组进行。男生第一轮一分钟在罚球线附近自投自抢,进球个数超过四个进入第二轮;第二轮为三分比赛,五个点每个点投两个,进球个数多者为胜。女生因为人数不多采用打点形式,三秒区周围的点每个点投一次,进球个数多者为胜。同学们听罢,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比赛开始,第一项是罚球线处自投自抢。同学们有序上场,由尹特尔同学计时。一分钟说短很短,说长其实也很长。晋级的同学满心欢喜,没晋级的同学也受到了其他同学的鼓励。最终晋级的同学有:文子建、尹特尔、那尔吐哈·胡万别克、贺峥、王晗宇、吉喆等。

稍作休息后,晋级的同学进行比赛第二项:三分投篮。三分的难度明显比罚球高了许多。场下同学们的加油声不绝于耳。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获胜者是投进三个三分球的文子建同学。同学们纷纷以热烈的掌声庆祝冠军的产生。



此次“挥洒汗水,燃爆青春”的投篮比赛圆满结束。结束后同学们拍照留念。在比赛中,同学们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热情,并在比赛结束后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这种体育活动再更多一点。“无运动,

青春”,生命的意义在于运动,而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不正是青春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吗?



信院本科2003班张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