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交流觅共同进步 —— 信息学院西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 冯陶
  • 2023-02-17
  • 13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党员培养与发展过程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2022年11月3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西区本科生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新美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举行,党支部书记张璠主持。

会上,董新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个方面,全面、细致、深入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整场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条分缕析,为学生党员进一步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基础,为基层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

宣讲结束后,大家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交流。学院张璠老师和吴善珍老师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感悟。她们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身作则,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立德树人任务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进行科研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添砖加瓦!

支部学生党员陈入旗、丁欣恒、文子建、尹欣蕾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陈入旗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未来将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前进方向,砥砺前行、不懈奋斗,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丁欣恒认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更应该锐意进取,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行!文子建则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时代上。他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致,更要有十年饮冰的毅力!尹欣蕾则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一角度出发,鼓舞大家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作为一种责任,提高专业技能,注重专业与国家发展之间的科学联系,积极投身科研,把青年人的创造力更好地融入到国家发展中来!

(信息学院西区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