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重温科大校史 传承科大精神 —— 信息学院本科2201班组织学生参观博物馆和校史馆

  • 冯陶
  • 2023-03-28
  • 64

202292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1组织学生参观博物馆和校史馆,以此增进新生科大校史、科大精神的认识与了解,促进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激发他们的爱校荣校情怀。

在博物馆内,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严济慈、钱学森、程开甲、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们的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同学们通过聆听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瞻仰一件件满载记忆的物件,感受着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勤奋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锐意进取的科学家精神。

在校史馆里,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学校从建立到南迁再到“二次创业”的历史过程。校史馆内有各个时期学校珍贵的历史资料,如首批博士的毕业论文、校友捐赠的珍贵器械等。这让同学们在领略学校变化的同时,也深深意识到科大的发展史正是新中国科教发展史的一个缩影。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加深了对科大历史、科大精神的理解,明白了作为一名科大学子,要弘扬历代科大人的优良精神,将“红专并进 理实交融”的校训融入自己的求学之路,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信息学院2022级本科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