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交流分享会

  • 冯陶
  • 2023-03-29
  • 139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切实推动学生高质量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等工作,3月18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高新校区GT-C102报告厅组织召开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交流分享会。会议分别邀请了学院谢兴生老师作毕业论文指导,学长徐晋、学姐王晨曦作毕业论文撰写经验分享。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教学秘书沈翼老师和2019级本科5班班主任周燚老师。

会议伊始,沈翼老师向在场同学整体讲解了毕业论文设计、撰写、答辩、成绩考核、评优等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她指出,老师和学生都要充分认识到毕业论文这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从时间安排、组织实施等方面加强和改进毕业论文环节的管理。

随后,谢兴生老师作题为《浅谈如何做好自己的毕设管理》的报告。谢兴生老师从总体毕设目标、合理安排时间、提升论文技术含量和质量策略、论文撰写规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毕设管理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谢兴生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鼓励大家把握住毕设机会,在毕设过程中探索科学实践、学习调研的方法。

紧接着,徐晋学长、王晨曦学姐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毕业论文撰写中的经验和感悟。徐晋学长向大家介绍了论文写作基本规范要求和常见作图工具,王晨曦学姐则畅谈了自己在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多和导师和师兄交流沟通、提升自身主动性、做好进度规划方面的感悟。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态度,提出问题和疑问,会上也都应答尽答。通过本次分享会既加深了各位同学对做好论文工作的全面认识,又为我院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本届毕业生一定能够高质量地完成毕业前最后的“答卷”。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