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党员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 唐朝舜
  • 2016-12-01
  • 89

  

  重温历史,缅怀英烈

  ——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党员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11月13日,初冬的阳光在薄薄的云层后若隐若现。为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的党员及部分表现先进的老师在中心主任李斌老师和支部书记吴善珍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这次活动旨在让大家重温渡江战役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渡江战役纪念馆屹立在风景优美的巢湖之滨,由南向北依次为五角星胜利塔、总前委群像和纪念馆主体。主馆造型犹如两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彰显着革命先烈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站在馆外,首先映入眼帘的战役领导人——总前委群雕,从东向西分别为谭震林、陈毅、刘伯承、邓小平和粟裕五位总前委成员,全铜雕像栩栩如生、英姿飒爽,表现出五位领导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雄才大略与宏伟气度。屹立在远处呈五角星形状的胜利塔高达99米,九九八十一,代表着“八一”军队的伟大胜利。

  

  

  

  步入主馆内,大家依次参观了体验厅、水底厅、军功厅、胜利展厅以及英烈业绩厅、人民支前展厅等,了解了革命前辈们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观看了气势恢宏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石刻浮雕及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深刻感受到了渡江战役的艰苦过程和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接着大家来到了地下一层,这里是庄严的烈士名录馆,这里安静肃穆,圣白的高墙上记录了无数建国英魂的名字,大家瞻仰着满墙满壁为渡江战役而牺牲的烈士名录,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参观完毕后,大家都颇有感触,纷纷表示将以新时期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先烈们艰苦奋斗、前赴后继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消除浮躁心理,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刻苦努力,力争把当前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国家为社会多贡献一份自己力量。

  

  

  (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