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电子所奖学金续签仪式并组织英才班班级活动

  • 刘双红
  • 2016-12-21
  • 986

  2016年12月13日下午,电子所参加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活动中心举行的中科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中科院电子所奖学金续签及本年度奖学金颁奖仪式,并进行了学术报告会和“信息科技英才班”班会活动。电子所所长、中科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吴一戎院士,中科大党委副书记蒋一出席了会议,中科大信息学院执行院长吴枫、副院长王永等,中科大少年班学院、物理学院的相关领导和电子所所长助理、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葱葱、电子所第六研究室副主任王宇等参加了此次活动。续签仪式由中科大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主持。

  蒋书记在欢迎辞中回顾了学校与中科院电子所的合作历程,他表示,电子所通过在设立冠名奖学金并开展信息科技英才班等一系列合作充分体现了“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此次奖学金协议的续签,不仅对同学们是一种鼓舞和激励,也意味着电子所和中科大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巩固加深。接下来,吴一戎院士和蒋一副书记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新一期《中科院电子所奖学金协议》,并为19名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学金证书。整个续签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续签仪式过后,吴一戎院士为现场的百余位同学做了一场题为《从对地观测到智慧地球——做有用的科学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信息学科的本科生,从当下时兴的热点话题到科技强国的发展之路,吴院士强调了基础学习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指点方向,答疑解惑,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厚的期望。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妙趣横生,赢得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

 

 

  晚上,在中科大西区教室组织开展了2015级和2016级信息科技英才班班会。中科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吴枫主持会议,并与吴一戎院士一起为2016级英才班班主任-电子所第六研究室副主任王宇研究员和中科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刘双红老师颁发了聘书。随后,所长助理、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葱葱老师详细介绍了英才班的培养方案、奖助学金和科创计划项目等情况,并与刘双红老师一起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最后,2016级英才班班主任王宇研究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王宇老师从知名历史故事说起,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我国星载合成孔径雷达技术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遇到的挑战,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掌握好基础知识,为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活动现场还开展了2016级英才班班委组建活动,电子所张永合老师发放了2015级英才班同学发放了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