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举办本科学习规划分享会

  • 张璠
  • 2017-03-14
  • 269
——做一名理实交融的科大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32日晚8:45在3B201教室举行了本科学习规划分享讲座,邀请了2010级郭沫若奖学金获得者之一、电子设计实践指导老师张义飞师兄来分享他在本科期间学习规划的想法,他的到来让同学们感到十分亲切。
  张义飞师兄以当前所处的信息时代为切入点,指出我们处在一个绝佳的时代,同时又是信息学院的学生,这是十分值得庆幸的。他强调,同学们应该好好把握机会,合理利用资源,在本科期间锻炼和提升自己的科研与创新能力,做一名理实交融的科大人。

  

  之后他结合自己的认知以及相关资料,对科研与创新这两个名词做了深入的阐释。他认为,科研是发现新知识,并在公开领域进行发表,而创新则是创造新的产品或服务,由市场驱动。他还引用“斯坦福—硅谷”模式,揭示了高校从象牙塔向研究型和创新型大学相统一的模式转变的趋势。

  接着张义飞师兄围绕大学生如何成为一名创客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创意和工程实现是成为创客所必备的。他告诫同学们应善于发现生活中的需求和“痛点”,做生活的有心人。他还由此列举了不少可以提升自己创新思维的方法,供同学们参考。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张义飞师兄的教诲,获得了学习宝贵的经验。

  报告的最后,张义飞师兄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期间的学习规划,还对出国、保研、考研、就业简要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科学习规划分享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分享会的举办十分难得,同学们从中或多或少都有所启发,有所感悟,并对安排和规划好今后的学习有了充足的信心。

 

                                         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4班黄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