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交流经验,砥砺前行

  • 张璠
  • 2017-04-26
  • 388

  ----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了让大一的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到校园的学习生活中,2017年3月25日,信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共同组织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大三大四的优秀学长们与低年级的同学面对面,为大家传授了许多学习上的经验。

  首先,李宏亮同学围绕“无关知识,重在收心”的主题,介绍了他的学习方法。听课、实践、沟通、再加上良好的心态,便能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接着陈文弢介绍了信院同学四年中必须掌握的技能和工具,消除了大一同学们对于未来的恐惧和迷茫。他还介绍了自己参加比赛的经历,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参与设计的书法机器人。

  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程骞同学则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交流的收获,并强调了学习习惯的重要性。“自信、自激、自律、自知”的自我激励以及对未来的合理规划让他取得了现在的成就。最后压轴出场的郭奖得主王甲名同学介绍了许多高效的复习方法和策略以及大学的科研学习规划,他的学习心得也启迪了同学们对学习更加深入和长远的思考。

  随后,大一的同学们也就自己的疑虑请教了各位学长,学长们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最后在一片掌声中,学习经验交流会落下了帷幕。

  由信息学院分团委和学生会主办的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旨在帮助大一的同学们更加高效的学习,更好的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与此同时,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学习之后,许多大一的同学都不免有很多的问题和困惑,本次活动也更加侧重于为大家指引学习方向,以及纠正大家一些学习理念和方法上的错误。相信有了榜样的指引,很多大一的同学能够明确目标,笃定前行。

  

                                   信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文/谢博浩 摄影/谢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