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走进实验室”活动圆满结束

  • 张璠
  • 2017-04-26
  • 355

  2017年4月16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走进实验室”活动。此次活动的对象主要是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院本科生,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观实验室,能够对我院各实验室有更深入的了解,能对自己以后分专业或者选择研究方向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同时此活动也是对我院各实验室的一种宣传,方便实验室招收优秀本科生。

  通过一周的联系与安排,共有十余个实验室和一百多名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实验室参观和讲座两种形式,分别在上午和晚上进行。

  在上午的时间中,同学们分成五组由工作人员带队,分别参观了电三楼的个人通信与扩频实验室、智能网络与未来互联网架构实验室、无线网络通信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信息网络实验室以及神经肌肉控制实验室;科技西楼的电磁空间信息重点实验室、光波实验室;科技东楼的生物微机电系统-器官芯片实验室、医学微系统实验室;中区医学楼的医学影像中心。

  在参观过程中,各实验室的负责老师、师兄分别就各自实验室的概括、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优势、条件待遇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各实验室的负责老师热情而又平易近人,同学们也听得很认真,并积极的与老师、师兄们交流、讨论。

  晚上七点,“走进实验室”系列讲座在3B201准时进行,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微纳电子系统集成研究中心的白雪飞老师和光波实验室的朱冰老师来给同学们做讲座。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主要概括和研究内容,同学们也都很有兴致,讲座结束后纷纷与老师交流讨论。

  此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拉近了实验室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使同学们对科技前沿有了更多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更好的规划未来,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

  

                                         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

                                         承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

                                         撰稿:赵金婵、闻冠华摄影:袁慧、闻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