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 张璠
  • 2017-10-23
  • 14327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养,并且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中国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第四团支部于911日下午,开展了“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团日活动。

活动在3A205教室举行,一开始,团支部书记引用习主席的讲话“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加快构建充分反映中国特色、民族特性、时代特征的价值体系”拉开活动的帷幕,也充分解说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活动中,我们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同时开展了同学演讲、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同学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许多人都发表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念。在其中有不少优秀的发言:“国无德不立,人无德不兴”“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许多同学认识到“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着整个未来的价值取向”,我们大学生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

 在大力弘扬 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积极宣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价值,自觉追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理想后,同学们认识到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去,锻造自己、整个班级的精神风貌。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信院1604 黄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