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一词一句显我中国情

  • 张璠
  • 2017-10-23
  • 432

 ——信息学院20172班核心价值观、文化自信实践活动

 为响应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委员会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自信”主题实践活动,911日至917日,信息学院172班的同学们陆续在A4纸上写下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得体会,并以我校严济慈像、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为背景拍照。同学手持白纸上的一字一句,都是他们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点点心得。

 灿烂的阳光撒下,映在科技之花上,也映在军训刚结束不久同学们面庞上。科技之花散放着金属光泽,愈显动人;同学们古铜色的皮肤棱角分明,愈显潇洒。微风和煦,荡起象征共青团性质与任务的团旗。在这里,有天下为己任的同学,写下“中国梦,我的梦”;有愿踏实苦干的同学,写下“埋头读书,抬头做人”、“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也有愿从自己做起的同学,写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另一些同学,在严济慈老先生祥和的微笑下,留下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不少同学抓住核心价值观,写下“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也有同学从自身品性入手,写下“明德修身,奉献为乐”、“律己严格,处世宽容”。

 也有同学选择让图书馆见证自我的提升与进步。在威严深沉的知识殿堂前,有人挥洒下“修身律己,荣德向善”的自我要求,有人书写下“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铿锵校训,还有人写下“争做‘六有’大学生”、“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的积极宣言。


 同学们神情不一,但脸上皆写满庄重而充满信心斗志的坚定。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他们有充分的时间去证明,向其他同学、向老师、向学校去证明,证明他们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必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72宣传组  文/孙晨曦  图/范炟烁 夏启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