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2017级新生羽毛球友谊赛

  • 张璠
  • 2017-11-01
  • 693

     1021日上午,西区羽毛球馆,信院2017级大一新生羽毛球友谊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比赛,所有项目的名次已经确定:男单的冠亚季军分别被吕政阳、郭垚池、徐诚超争得;女单冠亚季军分别被钱昱汭、杨庆越、崔冬琪揽下;男双的桂冠被郭垚池、张昊田组成的队伍夺得,亚军、季军分别为宋昊霖与肖康宇的队伍、武之圣与吕政阳的队伍;2班取得了班级总得分第一。参赛者们挥拍的飒爽英姿,也确实地烙印在对手眼中、观众心中。下面,就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这场美妙的比赛吧。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早上九点整,随着主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踏上球场,开始了他们今天的征程。比赛采用小组赛出线后淘汰的赛制,一个上午完成全部比赛的安排是对运动员们的体力是一个挑战。

 举办这次球赛的目的很明确:这次的比赛是友谊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记得羽毛球国家队的谌龙在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对战名将李宗伟时曾经说过:“我觉得我全力以赴才是对他最好的尊重。”(这一场比赛谌龙2:0战胜李宗伟而夺得冠军)

 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有的是朋友,但在场上打起球来却没有丝毫含糊:坚决有力的扣杀,力量十足的高远球,精准及时的劈吊,细致巧妙的放网……选手们认真投入地对待每一场比赛的姿态是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赛场上的针锋相对看似残酷,实际上却是选手之间的相互尊敬,因为友谊第一。

 而在参赛之前素面相交的选手们在激烈焦灼的比赛后都成了朋友。每场比赛结束后,往往会见到这样的情景:两位选手不约而同地走向球场中央,把手越过球网,紧握在一起。这其中的意义非同小可。

 赛后,在对男双冠军的采访中,当记者问到对这次比赛的感受时,郭同学说:“我觉得我们的对手很强,我们双方都全力以赴,虽然走得不容易,打得很辛苦,但是我很享受这种感觉。感谢我们的对手。”

你觉得你的队友今天的表现怎么样?”

能和他一起搭档是一种荣幸,我们两人今天的发挥都非常好。”

为裁判员点赞

 这次比赛的裁判员团队是由每个班里自愿报名的同学组成的。他们没有所谓“工资”,只因为热爱而加入。

 为他们点赞!

 每位裁判员除了计分之外还要维持赛场的秩序,同时还要负责保证赛程的及时进行。任务虽重,可他们在岗位上却毫不含糊。每块场地的边上都能看到裁判全神贯注的身影。公平、公正是他们内在的天平。这次比赛的判罚工作质量极高,没有出现有争议的判罚。这次比赛的正常进行,裁判员团队发挥着极大的作用。

 再次为他们点赞!

幕后

 为了这次比赛,负责人同学可谓费尽心机。有人负责策划,有人负责奖品,有人负责与校方沟通,有人负责将活动记录……为了这次比赛,负责人都付出了许多许多。但是正如负责人在采访中说:“看到同学们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有我们付出的一份力,那感觉与其说是欣慰,是开心,不如说是不可描述的。”对他们来说,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便是最大的胜利,这份不可描述的心情,让他们的脸上,挂着疲惫而自豪的笑容!

 此次信息杯新生羽毛球友谊赛,是17级首个由学生自发组织的活动,成功地建立起174个班友谊的新桥梁。它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负责人们大半个月的筹备,离不开裁判员们无私的奉献,更离不开参赛选手们积极的参与和对比赛的认真、拼搏。愿信息学院17级能够举办更多如此精彩的活动,将4个班联系为更紧密的大整体。



/吕政阳  图/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