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张璠
  • 2017-11-01
  • 1209

——信息学院学生会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0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此,信息学院学生会的干部们备受鼓舞。1022日早上,信息学院学生会干部相应号召,在信息学院102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冯傲林主持。大家积极讨论,讲出自己的感想,效果显著。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一段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内容的视频,视频里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内容。观看完毕,冯傲林主席总结讲解报告提及的中国的十个重大突破、两个重大判定、一个使命与“四个伟大”。大家对未来前进的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


  接着是座谈会最为重要的部分——讲出青年的声音,讨论十九大精神。

  主席冯傲林同学抛砖引玉,第一个发言: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能切实感受到报告中提到的我们的国家社会所发生的巨变:经济的发展,体制的建设,文化的繁荣,科技的进步。而作为一名科大学子,我也十分为我们国家取得的科技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墨子上天,蛟龙入海,歼20腾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觉得我们首先要提高自己的知识和认识水平,切实的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不论是学习上还是思想上,能够真正履行好学生干部的职责,学好知识,提高认识,办好活动,传递正能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标志着一个新时期的到来,我们应当聆听总书记的教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祖国未来的接班人。

  综合办公室副部长邓俊程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的经验教训,展望未来的美好发展,为中华崛起加油鼓劲。我们应该坚定的跟随党的步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同时,身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也应该跟党学习,服务同学。在生活中多观察多发现,不断地改善自己,提高自己,为未来的道路打好基础,为中华的崛起添砖加瓦。


  体育部副部长牛宇菲表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我们应该牢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身为学生干部,我们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之前,我们要做好自己,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必须通过全方位提升自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御错误思想,磨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从思想上,从行动上证明自己。另一方面,要做好学生会工作,不要忘记为同学服务。在工作中不忘初心。以身作则,不断加强自我政治素养和文化修养,不断完善自我,学生会工作是奉献,也是磨练的机会。要以无私的精神,以勤奋和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禁得住寂寞、耐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把学生会和学校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做好,这是我们的基本要求。

  文艺部部长李洋洋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要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敢抓敢管,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认识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既要结合学生,又要着眼实际。我们要敢为人先,努力做出更加显著成绩,努力创新,影响和激励广大学生群体。

  新媒体部部长吴兰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时谈到,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信院学生会服务的对象是信院的广大同学们,同学们关心什么问题,我们就要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比如我们刚刚举办的露天舞会提供了男女同学交流互动的平台,我们的循环书库和四、六级耳机回收使资源得以循环利用,同时也造福同学。要关心同学们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利用学生会的公共邮箱,QQ公众号也接受权益方面的投诉,以帮助大家维权。

        在国家快速发展的阶段,每一个人都有义务添砖加瓦。我们作为信息学院学生会的一名干部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国家大事,做到学以致用,体现自身价值,争做一名“六有”青年。也要始终记住为同学们服务,勿忘初心,方得始终,才能把学生会的工作做得有质量,做得精彩。


信息学院学生会  新媒体部  文:陈若曦   图:陈若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