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1601班远离不良网贷主题班会

  • 张璠
  • 2017-11-02
  • 2368

920日,信院2016级本科一班召开了“增强风险意识,远离不良网贷”主题班会。会上,班主任刘海玲老师向大家宣讲了的网络贷款相关内容。

接着,刘老师就网络贷款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在介绍了由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发布的关于加强校园贷规范惯例工作通知后,刘老师告诫大家要远离网络贷款,保持警惕、小心谨慎。

 网络贷款在社会上已经引起不小的争议与波澜;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生欠贷自杀、“裸持”借贷等事件都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网络借贷以其虚假宣传欺骗涉世不深的学生群体,利用超前消费和虚荣的心态,使得学生往往借取超出其能力范围的金额,行业乱象和高昂的利息率更是把许多学生逼上了绝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六有”为自我发展的标准和尺度,远离不良信贷,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念。

经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网络贷款的危害和常用骗术,知晓了借贷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增强风险意识,远离不良网贷,度过健康、合理消费的大学生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1

撰稿:胡冬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