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张海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感想

  • 王明宝
  • 2017-11-10
  • 119

2017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将揭开新的一页。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做出了全面部署,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听后备感振奋,深受鼓舞,既信心满怀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一名博士生,我更关注的是与科技发展方面相关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重点强调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为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战略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好科研工作者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勇迈向新的征程。

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扬奋进、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涌现了一批引领世界的科技成果,作为博士生的我感到特别兴奋。这都源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人心,人才强国形成共识,特别是国家加大了科技投入,改善了科研条件与环境,让科研人员能充分施展才能,不断攀上新的高峰。

我们研究生是我国青年人中知识较丰富、思想较敏锐的群体,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而研究生党员又是共产党员群体中的高素质、高文化、最年轻、最活跃的部分,我们的职业定位就是新时期的高素质人才,我们的职业责任就是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全心全意投身科研工作中,将来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因此,在这些方面,我们需要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可以说,能否保持研究生党员的先进性,关乎科教兴国的大业,关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乎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所以,当代研究生党员应当有这样的思想准备: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还存在着许许多多无法预知的暗礁险滩,它需要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能够用自己的聪明智慧率先过礁越险,铺路搭桥;当代研究党员更应当明白这样的道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事业,它需要走在时代前列的共产党员能够用坚强的意志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要更加自觉地实践新时期的党员标准,在积极投身科研工作的同时,努力加强党性磨砺和修养,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起我们学生党员的先进形象,努力使自己成为刻苦钻研、勇于实践、求实创新、奋发成才的模范。

  

(作者是信息学院1017级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