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

  • 张璠
  • 2018-01-05
  • 586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三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班会

    99日至1031日,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1703班同学们积极参加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前后有38位同学上网答题。

 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一步宣传网络安全,20171020日,班委在班主任指导下,于三教3c102教室开展“网络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我们邀请了高年级学长为我们做了专场讲座《无处不在的信息安全》 。学长通过PPT向同学们依次讲述了现在网络社会常发生的网络安全事故,尤其是校园内发生的事故,并籍此讲述了网络中的安全隐患与规避安全隐患的方法,令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网络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提升了基本的防护意识。最后呼吁大家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保护自己并保护身边的同学。


    讲座结束以后,团支部副书记与学习委员共同主持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参加过线上答卷, 现场进行线下抢答,其他同学也可以通过场外求助等方式参与进来。现场气氛热烈,成功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与热情。由于大家之前已经参与过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对这方面知识预先有了了解,此时更是各抒己见,回答问题有理有据,帮助大家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与知识。最终胜出的小组获得了班委提供的奖励,落选组也得到了老师与大家的鼓励。本次班会成功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互联网发展迅速的当代,网络隐患也层出不穷。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已成为广大同学的共同呼声。通过这一次的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防护意识,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了“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