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学业小导师”来到1504班进行学业指导

  • 张璠
  • 2018-01-12
  • 435

 

    “学业小导师”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倡议组织的一项帮扶活动,主要办法是挑选优秀的大四学生,两人一组进入到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就时间管理,出国、保研,考研、就业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报告辅导及平时线上线下的答疑和交流。旨在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有更明确的目标和更有效的行动规划。111日下午4401404班的郭沫若奖学金得主陆书文和1404班的班长李玉曼作为“学业小导师”来到1504班,与同学们分享了出国、保研、考研、就业的经验。她们的到来受到了同学们和班主任的热烈欢迎。

  首先,陆书文学姐重点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出国和考研的经验。她结合自己和她同学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下学期学业繁重,大家应当利用寒假时间尽早为自己的目标做准备。她全面地阐述了GPA、英语成绩、科研经历在申请国外学校时存在的互补关系,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实力做好规划、不断进取。考研方面,她介绍了几个同学考研的经验,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推荐了学习资料,她建议同学们不要有太大的学习负担,鼓励同学们轻装备考。陆书文学姐之后也给出了一些关于保研和就业的经验和例子,她来之前应该是进行了充分的总结和调研,25PPT内容详实、丰富,再加上他言语温和、思路清晰、切中要点,同学听了以后都很有收获。

  接下来,李玉曼学姐与大家分享了关于保研和就业的经验。作为一名优秀的国防生,她显露出一股红专并进、积极进取的气质。李玉曼学姐介绍了整个保研流程和几个重要时间节点需要关注的信息以及必须准备的材料,她告诫准备保研的同学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好目标并努力实现。她还说,未来一个学期仍存在较大的变数,目前未达标的同学不要气馁,成绩优秀的同学也应当继续保持,不可松懈。她举了几位师兄的励志故事,激励同学们科学合理安排作息,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就业方面,她建议将重心放在增强个人技能、丰富个人简历、提高就业竞争力上,她鼓励大家多去参加校园招聘会,积累面试经验。李玉曼学姐的一番话特别有感染力,在给同学们带去宝贵经验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

  两位小导师在最后都向同学和班主任送上了新年祝福,精彩的经验交流会也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这次经验分享非常全面、接地气,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业目标,也给同学们敲响了职业规划的警钟,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同学们会更加明白自己要达到的目标和应该付出的行动。


 (信息学院1504班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