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铭记国耻,扬帆起航

  • 张璠
  • 2018-01-19
  • 363

——“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成功举行

 2017129日,虽是初冬,但却阳光明媚。下午2点整,“一二九”校园马拉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运动场上如期开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赵林老师出席并致辞。他指出,本次校园马拉松活动旨在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爱国运动,希望同学们能铭记国耻、红专并进,同时赵林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在运动时注意安全、保护自己。

(校团委副书记赵林老师开幕致辞)




 在进行了热身活动之后,早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同学们在国防生整齐划一的队伍的带领下,开始了漫漫征途。长长的队伍中,信息学院的标识牌尤其醒目,带领着学院的同学们一步步跑来。

(整齐划一的国防生队伍)




(信息学院的队伍迎面而来)


 信息学院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在生命科学学院大楼前设置了补给点,为同学们提供水和纸巾等补给用品。许多经过的同学虽然挥汗淋漓,但却只是喝一口矿泉水或者擦擦汗,稍做补充,又继续踏上了赛程。当然也有同学在补给点击鼓,为自己也为同样参与的志同道合同学们加油助威。

(经过的同学们领取补给用品)




 征程漫漫,但磨不灭同学们心中的热情;汗水淋淋,那是同学们坚持的见证。学院的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表现良好,其中李艳明同学凭借优良的身体素质与坚忍不拔的毅力,成为了全校第一位跑完12.9公里全程的同学,当然其他同学们同样优秀,充分发扬了信息学院同学们无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让我们为所有同学们点赞!当然,也为我们学院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点赞!因为他们的努力,学院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本次“一二九”校园马拉松, 旨在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爱国运动,缅怀先烈、铭记国耻。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我国抗日救亡历史的了解,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磨练意志的平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愿同学们能将活动中坚持不懈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能铭记国耻、扬帆起航,做一个红专并进的科大学子。最后祝贺此次一二九校园马拉松圆满落幕!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新媒体部文/刘彦 摄影/刘彦吴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