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信院1601班开展“游蜀山,缅先烈”活动

  • 张璠
  • 2018-04-03
  • 223


 春寒已过,正是草长莺飞、万物蓬勃的好时节。324日,信息学院2016级本科生一班举办了以“爱国荣校,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暨班级活动。上午的阳光正好,同学们乘坐公交车来到了蜀山森林公园,参观了烈士陵园及纪念馆,随后开始了踏春活动。

 位于大蜀山东麓的蜀山烈士陵园涵盖了从土地革命前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烈士们的事迹,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来到陵园,心中便不禁升起一股庄重肃穆,敬佩崇敬之情。同学们拾级而上,一边阅读着路上的展板,一边学习着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甘愿牺牲的伟大情操。来到纪念雕塑前,团支书张嘉麟同学以“爱国荣校,缅怀先烈”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随后同学们默哀一分钟,向烈士们致以真挚的哀思。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馆内陈列着全省从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牺牲的烈士们光辉业绩;以图画、遗物、手抄、字画等多种方式全方位而生动地向同学们诉说着过去的事迹。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正是凭借着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的国家实现了发展与进步。同学们表示,也要学习这种精神和情操,为学校、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种精神传递下去。

 参观后,同学开始攀登大蜀山,体验难得的与自然接触的机会,让自己从平日中的学习压力中释放出来,为新的一周继续奋斗积蓄能量。本次“游蜀山,缅先烈”团日活动暨班级活动成功举办。



2016级信息学院本科一班

撰稿:胡冬寅

摄影:胡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