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0551-63607054

2018,拥抱春天,放飞心灵

  • 张璠
  • 2018-04-03
  • 394

         ——1504班春游活动

    春意盎然的三月,正是春游的好时节!324日下午,信息学院1504班的同学在班委的精心组织下集体乘车来到了合肥郊区,大家在这里放飞心情,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春天的生机。

  下午1点钟同学们准时出发,经过一个小时车程,来到了本次春游的第一站——大圩镇的草莓园。一到草莓园,映入眼帘的是种植草莓的大棚,与店家谈好后,同学们拿起篮子迫不及待地进入大棚。一阵阵草莓的清香扑鼻而来,只见鲜红的草莓挂在绿色的秧苗上,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灯笼。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摘起草莓来,虽然有不少同学是第一次来摘草莓,但是,大家动作十分利索,用指尖掐断草莓的茎,然后再轻轻放到篮子里,生怕弄疼了草莓。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同学们一个个挎着装满草莓的沉甸甸的篮子走出了大棚,讨论着今天的“战利品”,虽然很累,有的同学脸上挂满了汗珠,但是大家心里美滋滋的。

  同学们吃了些刚摘的草莓,班干组织大家合影留念,之后又前往本次春游的下一站——合肥岸上草原。途经美丽的巢湖,正是风平浪静的时候,宽阔的湖面犹如一个硕大银镜,湖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同学们一边欣赏着巢湖的美景,一边交流着曾经在巢湖留下的足迹:有骑车环绕巢湖的体验,也有毅行的经历……车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很快大家就来到了岸上草原,开始了下一个活动——放风筝。

    团支书王立梅同学拿出风筝,分给同学们。同学之中,有放风筝的高手,他们动作很熟练,很快就把风筝放上天了。但有些同学稍微慢些,开始还摸不着自己风筝的“脾气”,经过组员的共同努力,风筝也都飞上了天,风筝越飞越高,很快风筝线都不够用了,同学们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天空中的景象也很震撼,空中有大大小小的风筝,千姿百态,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共同点缀着蓝天。玩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也都累了,有的直接躺在地上,享受春天和煦的阳光。

 放完风筝,春游活动基本结束了,大家一起坐车回到校园。本次春游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怀抱自然、体验生活的机会,同时也是一次增进同学友谊的时机。相信这将是我们1504班同学的美好回忆!



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4班宣传委员  郑旭